打工遊學代辦

公關經紀

在酒店打工和酒促一樣?我覺得跟對經紀,當公關比酒促好!

在酒店打工和酒促一樣?我覺得跟對經紀,當公關比酒促好!
有人說酒店公關就像酒促一樣,只是要在包廂陪客人,我覺得還是差很多的~今天的經驗分享告訴妳酒店業實際在幹嘛,想賺高薪真的可以參考,不過要小心!除了選好酒店之外,也要選好團隊!

當了年的,職場鳥事自然沒少見過,別的團隊我不敢講~但孫華姐都很用心在幫我們,不管是制度、氣氛或文化都讓我們可以很開心地上班,能擋的都幫我們擋掉、真的遇到困難也都很給力的即時跳出來幫忙,我在孫華團隊是真心覺得工作很有幸福感!

我大學當酒促的時候,一開始時薪200多、最高大概到3百多,獎金額外算。以打工來說算很不錯了,只是要自己處理的事情比較多,而且要推銷多少會有業績壓力,有時候遇到朋友還巨尷尬!但我最不喜歡的是要一直遭人白眼或不當一回事的部分…有時候連問個「要喝什麼嗎~」都會被當蒼蠅打發,遇到委屈的事也只能用電話和Line跟主管講,最後還是得自己扛。

後來很認真想過,做酒促和酒店的差別到底在哪?酒店的薪水是我現在的3倍,但一樣是幫忙倒酒之類的簡單工作?可是沒接觸過酒店,心裡還是會怕怕的~不過我有一個在酒店工作的學長跟我說,其實酒店就像KTV,只是因為更多酒水的消費、可以叫小姐,所以花費會比較高;不過小姐的實際工作環境主要還是要看酒店的檔次和酒店經紀怎麼帶。



實際開始在酒店打工之後,我覺得跟酒促的差別:
1. 我只要服務同一個包廂的客人就好,不用逐桌跑
2. 工作內容很單純,就幫客人倒酒和一起玩
3. 就算有人喝醉也不會像在熱炒店那麼失態
4. 沒有業績壓力,但小費更好拿
5. 有問題或隨時需要幫忙都有人協助
6. 有人開車接送上下班

而且其實我們擔心的問題,高雄酒店比我們更嚴謹面對,畢竟他們要扛的責任很大,而且也很小心維護聲譽,所以對於違禁品的控管、出入人員的安全之類的問題,酒店那邊都有很明確的規範和處理流程,嚴格程度甚至超出我們想像!

讓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每天都玩得很開心!以前當酒促的時候,就很喜歡去和氣氛很嗨的那桌一起玩、沾沾他們歡樂的心情,現在在酒店更不用說啦~在自己的包廂裡面當然更放鬆、更可以做自己,有些客人還沒喝就很ㄎㄧㄤ,超好笑的!會遇到怎樣的人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每個人的喜好或習慣都不一樣,孫華姐(我的酒店經紀)都會教我們怎麼應對,大家都可以很自然地和客人相處,我們和酒店之間的溝通和配合也都很順利,經紀有沒有用心在帶人真的差很多!

最後我想到一件事~之前有被問說:酒量不好能不能做酒店?其實是可以的,不過進包廂有時候免不了還是會禮貌性喝個幾杯,不過我很常坐整個晚上喝不超過3杯,一般客人不太會強迫妳,孫華姐也會教我們怎麼閃酒,真的不小心喝醉也會有人照顧(當然盡量不要喝醉),妳一定會是安全的!

我很喜歡在這裡的工作,真的是開開心心地上班、平平安安地回家,如果妳有想要賺高薪的想法,可以配合夜班的時間,孫華姐會給妳機會!有問題都可以問,問完、或者實際來上一天再考慮也可以喔!

妳可以直接和孫華姐聯絡~跟她說妳在網路上看到團隊成員的心得分享,對職缺有興趣就可以囉!

電話:0985-976-255
Line ID:@113fcsmi

了解更多